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发展华章

2021-06-07 10:3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发展华章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书记 郑子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回望来时路,仓山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开拓创新、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从不足10万人的“小仓山”到常住人口114万的“大南台”,GDP从1996年区划调整之初的35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902.3亿元,增长25倍,成就了从边缘郊区到中心城区的华丽蝶变。

  1991年习总书记对仓山提出要求,“把仓山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展望未来路,仓山将牢记重托,继续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二是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构建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坚定不移“优二强三”,持续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智能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着力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坚持新区、旧城统筹开发,围绕三江口片区和江滨、福峡路等重点区域,加快旧屋区和城中村改造,提速城市开发建设。深化“十位一体”综合提升,不断提升宜居宜业水平。

  四是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发展成果普惠共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仓山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办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牢牢守住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