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心司机提前“踩点” 规划送考路线

2021-06-07 09:4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林铭 池远 蓝秀楠
  

爱心司机提前“踩点”  规划送考路线

  考生与爱心送考司机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林铭 池远 见习记者 蓝秀楠 文/摄)高考7日起开考,全市3.3万余名考生将在38个考点完成考试。6日下午,考生们在各考点的安排下提前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进行外语听力试听。

  6日,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陆续开始“踩点”,为考生寻找最便捷、最有利的交通路线。目前,成功预约福州晚报2021年“高考直通车”的考生,均已完成与送考司机的配对。

  十佳司机提供“一条龙”服务

  “徐师傅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真的很感激她!”考生小潘的母亲说,孩子的考点离家较远,家人此前决定包车前往考点,为此,亲友介绍了好司机徐秀珍。结果,徐师傅为他们推荐了“高考直通车”活动,并帮忙报名。

  徐秀珍是华威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曾获2018年度“福州市十佳出租车司机”称号,多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6日,记者跟随徐秀珍的“高考直通车”,与考生小潘一起提前去探路。从潘墩新城到考点福州第十一中学约有12公里,途经鼓山大桥、远洋路、连江中路等交通繁忙路段。

  “进入连江中路后,有多个路线可选择,我会观察手机地图导航上的路况提示,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好更便捷的路线。”徐秀珍说。

  “全程需要半个多小时。送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好。”徐秀珍说。

  首次送考驱车40公里“踩点”

  6日12时许,华榕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吴品强在闽侯青口镇接到了他对接的考生——闽侯三中的方同学,一同前往闽侯一中(甘蔗)考点。

  今年是吴品强第一次参加“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6日,记者跟车一起前往。从青口到甘蔗,全程约40公里,一路上吴品强认真观察路况,最终一行人顺利抵达目的地。

  “我们原来担心路程远,不会有人接。”方同学和母亲都很高兴可以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方同学的母亲说,如果搭乘大巴或公交前往考点,至少要耗时两个小时。对于吴品强的贴心服务,方同学及其母亲连连称谢。

  采访中,多名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表示:“高考三天,一定全力支持考生们,安全、准时地将他们送达考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