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永泰: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

2021-06-07 07:4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永泰: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

退役军人带孩子们体验武器操作。(活动承办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昨日上午,“保利2021爱国主义军工展”在永泰县开幕,吸引不少当地市民近距离感受战斗机、坦克等海陆空军工重器。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永泰县政府、福州日报社主办,永泰县教育局、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福建保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持续至6月20日。展览设置了7大主题,展出的尖端装备不仅有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战斗机——歼10C战斗机(模型),还有具有夜战能力的63A水陆两栖主战坦克、有效射程达18公里的陆100高射炮等国防真机与模型。此外,在现场互动体验区,市民及军事迷们还可亲身体验射击项目,在实践中学习站军姿、打背包等军旅技能。

  曾荣获二等功的退役军人汪志扬与荣获福州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的程顺城讲述了各自的军旅故事。伴随着嘹亮的歌声,返乡青年杨经提分享了他在永泰的创业故事。2018年,杨经提放弃在北京的高薪工作,带着妻儿回到家乡洑口开始了他的养蜂事业,并逐渐从养蜂“小白”逐渐变成养蜂能手。他不忘反哺乡亲,开设培训班、收购销售土特产、成立专业合作社、开拓电商平台,带领乡亲共“酿”甜蜜事业。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表示,目前,保利军工展已在全国60余城举办。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通过此次军工展彰显祖国军工实力,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