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06-05 21:4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5日,“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级老领导黄贤模、王美香、彭锦清,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及部分市级老领导观看演出。

  晚会由福州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联合组织排练、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线,串连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文艺作品,展现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向往》中拉开序幕,舞蹈《娘子军连歌》、男声表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闽剧《生命》带着大家回到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大歌舞《解放区的天》展现解放区老百姓欢天喜地的庆祝场面;女声表演唱《红梅赞》缅怀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诗朗诵《在灿烂阳光下》、国标旗袍秀《举杯吧,朋友》、武术《我爱你中国》、舞蹈《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文艺晚会由福州市老人体育协会、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市闽都文体艺术团、福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承办。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