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1-06-05 08:0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蓝瑜萍
  

长乐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梅花鹿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主题表演《垃圾分类》。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见习记者 蓝瑜萍

  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连日来,长乐区组织开展多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创新引领、生态立区”理念。

  垃圾分类助力环境保护

  3日下午,由梅花镇党委、镇政府主办,长乐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指导,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梅花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暨梅花镇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梅花古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除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妈妈教我画国旗》歌舞表演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节目外,梅花鹿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穿红黄蓝绿四色表演服,带来《垃圾分类》主题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我们5月15日就开始编排这个节目。”梅花鹿幼儿园园长许兰章介绍,环保意识需要从小培育,通过表演节目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孩子们也经常会将学到的东西告诉家长,这样以儿童为纽带,还可以提升家长的环保意识”。

  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2019年起,长乐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逐步推进。梅花镇与全市、全区同步,创新载体、拓宽受众,在有效增强居民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上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将全面推广垃圾分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实现镇域全覆盖。”梅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晨介绍,梅花镇目前已经建成6座垃圾分类屋亭。

  据了解,下一阶段,梅花镇将重点强化宣传,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定期入户、入校、入企业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另一方面将突出创新,结合梅新村“爱心超市”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激励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系列宣传助推全民行动

  4日上午,2021年长乐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活动由长乐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乐生态环境局、环保协会承办,区检察院、区法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市民互动,通过开展咨询答疑,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引导市民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随后,环保志愿者分组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开展生态环保宣传“五进”活动,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据悉,此次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后期长乐区还将组织蓝天佳好环境公司等一批专业环境服务企业开展“清理海漂垃圾,守护碧海银滩”等主题环保实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参与度高的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素质”并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