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发奋进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综述

2021-06-04 23:1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

  这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汇聚磅礴伟力。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激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

  6月2日~4日,市委举办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表示将牢记新使命、奋斗新时代、奋发新作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深学细悟 汲取精神力量

  这次研讨班、读书班,意义尤为非凡。

  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这次研讨班、读书班,主要目的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福州落实到位。市长尤猛军在小结会上作总结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交流发言……为期3天的研讨班、读书班,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凝神静气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世界遗产的发展与中国的世界遗产》《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等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学员们认真聆听,细心领会。

  利用业余时间,学员们沉下心来自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这次研讨班,对于我们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鼓楼区主要负责同志说,我们将从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永泰县主要负责同志说,将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生态经济“三篇文章”,当好建设“生态旅游省”的排头兵。

  “这次集中学习,让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产业定位,拓宽了治理思路,树牢了宗旨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仓山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全力推动仓山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长乐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与坚定、敢为人先蹚新路的闯劲与魄力、倾心为民办实事的干劲与担当,高质量推进滨海新城、国际航空城等建设,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头、作表率。

  “这次学习研讨,为我们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了强劲思想和行动力量。”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工业园区标准化示范区、城市更新样板区。

激发奋进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