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06-04 19:47: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为期3天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副书记林飞参加。

  尤猛军在4日下午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意义重大,效果很好。大家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集中学习、用心思考,学出了忠诚,汲取了智慧,接受了洗礼,强化了担当,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在,集中学习研讨暂告一段落,但常态化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尤猛军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四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入脑入心抓好再学习,问题导向抓好再调研,抓铁有痕推动再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尤猛军指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发展的具体工作成效。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双过半”,全力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打下坚实基础。要建好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统筹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和老城品质提升,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要持续改善民生,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和稳定就业,着力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及早做好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日,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研究员作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辅导报告;大家在潮江楼、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4日,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指挥部、管委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