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监督抽查多个地铁站点 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2021-06-04 09: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卢春健)6月1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特检院,对地铁1号线、2号线鼓楼辖区站点内的特种设备进行随机监督抽查,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当日,检查组先后前往南门兜、东街口、屏山、树兜、水部等地铁站,每个站点抽查1台扶梯、1台站内观光直梯及控制室蒸发器、冷凝器等压力容器的现场运行、使用登记标志、年检标识、安全警示标志张贴等情况。

  在抽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扶梯,乘客可接触到的急停开关、扶手带入口保护开关、梳齿保护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观光直梯轿内的应急照明、紧急报警装置以及手动、电动两套应急救援装置。同时在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示。

  “扶梯梳齿板一小块损坏、安全警示标识脱落。”发现问题后,检查人员要求地铁运营管理方立行立改。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地铁运营管理方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按照“一梯一档”建立设备档案;认真执行电梯和压力容器安全巡查及记录制度,实时开展隐患排查,对电梯维保质量和维保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做好人员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保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运营高峰期要加强对乘梯行为的安全引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地铁特种设备3次,累计检查特种设备54台(套)。下一步,该局将重点监控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并严格进行现场检查,着力提升辖区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