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时代使命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2021-06-03 23:2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旭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张旭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通过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纷纷表示要牢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只争朝夕、不懈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州篇章。

  “通过研讨班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马尾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马尾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深化对台融合发展上求实效,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马尾力量。

  闽侯县主要负责同志说,通过这次专题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境界,锤炼了党性修养,激发了昂扬斗志。闽侯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福州中心城区,高标准推进滨江新城建设,加快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中心大县城、南通科学城、雪峰山城五城共建、五区协同,推动从城镇化、县城化向中心城市跨越,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新经济业态跨越,全力打造福州发展新的增长极。

  “这次研讨班既是一次党课教育,也是一次集中培训,既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又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发改委将站位更大格局,突出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把福州这座山水城市(海滨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积极对接国家、省等有关部门,持续跟踪央企签约项目进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市工信局将重点在助力福建科学城建设下功夫,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通“企业开单、政府派单、院校接单、共同买单”的创新链循环。同时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围绕“项目更多、机制更活、配套更优”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园区绩效考核体系,推动122项园区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配套项目建设,争取年底前制定形成全省首个园区建设标准。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以建设一流的生态景观、完善一流的功能配套、提供一流的服务管理、提升一流的办学水平、营造一流的校园环境、打造一流的共建共享为标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

  市大数据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更加深刻理解了数字化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市大数据委将扎实推进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建设,聚焦创新引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进“以城带产、以产兴城”,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示范高地;大力推动有福之州数字化转型,打造更有温度的数字政府,构建更有广度的数字社会,培育更有加速度的数字经济。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