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渔业周·渔博会·菌博会今日开幕,记者提前探馆发现——

“福州鱼丸”元素亮点纷呈

2021-06-03 00: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林双伟

  鲍鱼 金鱼 佛跳墙

  福州渔业品牌集中亮相

  除了鱼丸节,本届渔博会还将举行鲍鱼节、海带节、海蜇及佛跳墙推广等彰显福州渔业品牌之都特色的主题活动。

  鲍鱼节设立科普展示馆,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介绍鲍鱼育苗、养殖、加工等情况,并设置烹饪品鉴馆,把鲍鱼的烹饪制作作为现场的互动体验,解锁多种吃法。

  海带节设置主题活动区、企业展示区等,以海带美食品尝为主线,衍生打海带结、“海带王”评选、海带养生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海蜇主题推广活动将举办全国闽洋杯海蜇创新创意养生菜品争霸赛,并邀请摄影师以及网红直播进行拍摄及直播,观众可了解海蜇的知识和各种菜品的制作方法。

  佛跳墙文化主题推广活动展区,观众可免费试吃佛跳墙美食,还能参与有奖问答等活动。展区设置佛跳墙产业发展之路专区,通过影音资料、各种佛跳墙文创产品,展示福州佛跳墙的历史变迁、现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届渔博会继续举办金鱼文化节,来自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及爱好者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参展,角逐全场总冠军、国寿王以及20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第四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颁奖仪式”“福州保种品种及省外、境外特色品种展示”“金鱼文化讲坛”等配套活动将在展会期间举行。

  本届福州渔博会继续深耕养殖技术设备板块,设置专馆专区搭建专业养殖展示平台。业界龙头企业振华重工、金马塑业以及从事高科技领域技术研究的广州能源所悉数亮相参展。其中,振华重工将在现场推出新一代海鱼养殖平台“振渔2号”。

  本届菌博会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将举办2021山海经济合作论坛,邀请甘肃定西、宁夏固原来榕展示食用菌山海协作扶贫成果,还将举办云南山珍与福州海味专场经贸对接会,做足山海融合文章,助力打造山海经济新平台。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