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永泰县档案馆创新载体形式 建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课堂”

2021-06-02 07:39: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记者1日获悉,永泰县档案馆创新载体形式,建好用活读书课堂、指尖课堂、现场课堂、实践课堂、服务课堂等“五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注重统筹结合,构建线下“读书课堂”。档案馆把主题教育与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等相结合,形成定期开展的“读书课堂”党史集中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等集中学习6次,举办以“永泰革命斗争史”为主题的讲座1场次。

  发挥平台作用,建立线上“指尖课堂”。档案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永泰档案”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建立线上“指尖课堂”,及时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

  用好红色资源,打造鲜活的“现场课堂”。档案馆充分利用永泰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赴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富泉乡力星村村史展览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现场教育。

  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创新“实践课堂”。档案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走进南方花园小区,开展“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擦亮党建品牌,做好群众满意的“服务课堂”。档案馆以档案查阅中心为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持续开展“六个一”党员先锋岗和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全力构建永泰县优质查档服务窗口。截至目前,档案馆共接待利用者375人次,调阅档案资料621卷册,复印档案原件和出具证明650份。

永泰县档案馆创新载体形式 建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课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