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企名列2021外卖餐饮品牌TOP50首位

2021-06-01 09:08:1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中国饭店协会联合饿了么发布了《2020—2021年中国外卖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从订单规模、用户好评、营业收入、品牌价值等维度,利用等权重和非线性标准化综合得分排名推出“2021外卖餐饮品牌TOP50”榜单。在这份榜单中,来自福州的快餐连锁品牌华莱士力压一众国际连锁企业和“网红”品牌,排名榜单第一位。数据显示,目前华莱士在全国的门店数超过14000家。同样来自福州的芝根芝底、塔斯汀汉堡也入围榜单。

  榜单显示本土品牌大放异彩,上榜品牌占总数的82%,这也体现了本土品牌在外卖运营能力上处于领先地位。这些品牌到底做对了什么?报告分析,一是加速新品研发,比如来自福州的原创品牌塔斯汀中国汉堡,将汉堡融合中国元素,既美味又有新意;二是加速数字化运营,比如肯德基的会员体系与公私域运营为其带来持续的业务增长;三是深度参与平台整合营销,善于使用创新营销工具,比如沪上妈妈深度参与平台活动,取得了斐然成绩。此外,从骑手出发,外卖注重出餐速度和骑手关怀也起到重要作用,比如华莱士出餐迅速、为骑手提供餐食,广受骑手好评,成为骑手最乐于接单的品牌之一。

  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写”了外卖行业。首先,外卖餐饮店迎来更多的下沉市场用户以及60后、70后用户。四线城市用户增长最为迅速,明显高于一、二、三线城市。其中,95后和60后用户增长最为迅速。

  报告分析,“外卖”这一概念的外延在疫情后不断拓宽。外卖小哥从送餐、送奶茶,扩展到送菜、送药、送各种各样的生活必需品,以生鲜、商超为代表的零售业务得以飞速发展。伴随着用户在疫情防控中逐渐养成的零售消费新习惯,水果及医药健康类非餐饮外卖业务占比正在不断扩大,外卖已开始逐步撕掉“餐食”的标签。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