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首笔“外贸贷”落地 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2021-05-31 14:57:31

  5月21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分别为漳州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泉州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放168万元、6万元“外贸贷”。这是该行积极响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金融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商贸贷外贸贷有关工作的通知》、迅速对接外贸企业需求的一项成果,也是该行针对中小微商务企业的难点、痛点,将金融活水引流至中小微企业的又一尝试。

  “外贸贷”是中信银行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依托福建“金服云”平台,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含),在此模式下,取消融资担保,通过信保、银行和企业三方签订协议,将出口信保赔偿与贷款本金挂钩,降低信用贷款风险,以核代批,由银行直接核定一年期的信用贷款额度,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前置贷款额度核准流程。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通过金融创新,科技赋能稳外资外贸,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服务,推出外贸贷、关税e贷、经销e贷等产品支持外贸企业稳增长。2020年给予相关外贸企业贷款日均余额达到76.62亿元,并成为全省唯一获省财政奖励的股份制银行。今年已累计为4家外贸企业信保融资额度1950万元,并为7家外贸企业发放“纾困贷”4302万元,下阶段,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融资服务,切实帮助外贸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