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焦点图片

数字福州 追风弄潮

2021-05-31 11:1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数字福州 追风弄潮

鼓楼智脑。记者 池远 摄

  在鼓楼区,数字项目建设也在不断升级。近期,中山社区利用门禁数据,获得了出入管理的“精准优化”。“强化平台数据应用赋能管理,是今年‘鼓楼智脑’升级的新动作之一。”鼓楼区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说。

  2018年,鼓楼启动全省首个县区级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横向整合了网格、一线处置、数字城管、城建、应急指挥等业务,纵向延伸到街(镇)、社区和所有网格,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四级管理体系,基本构建“一云(鼓楼智脑云)+三一(一湖汇数据、一网知全局、一键统指挥)+四心(党建服务中心、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中心)”的框架,并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智能化应用场景,更广泛、更智慧地管理城市。

  “这样包罗万象的‘大脑’,并非一朝一夕练就。”上述负责人说,基于“数字鼓楼”20余年的数字化探索基础,“鼓楼智脑”不断“上新”,努力实现城市部件全画像、业务融合全协同、物联感知全安装、一线处置全贯通,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