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整体进度逾七成 预计明年底全面完工

2021-05-31 10:39:22  来源:厦门日报
  

  翔安机场高速分三段建设

  全线19.6千米,分北段、南段、大嶝岛段三段建设

  工程进度

  ●南段去年10月交工验收

  ●大嶝岛在建标段处于收尾阶段

  ●北段全面铺开,预计2022年底完工:内厝互通主线桥开展现浇梁施工,前隧道右洞已贯通,内头大桥T梁预计6月底完成架设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整体进度逾七成 预计明年底全面完工

  翔安机场高速南段已承担起土石料运输功能,为片区建设提供支撑。(记者王协云航拍器摄)

  继南段交工验收、大嶝岛段进入收尾阶段后,近日,厦门翔安机场高速北段建设换挡提速,这条全线19.6千米的新机场大通道已完成工程建设总量逾七成。

  厦门翔安机场高速是未来进出新机场的交通主动脉,分北段、南段、大嶝岛段三段建设。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新机场片区内的南港特大桥,这里是机场高速南段与大嶝岛段的交会处。厦门路桥工程公司现场负责人说,南段已于2020年10月交工验收,大嶝岛在建标段目前处于收尾阶段。

  “作为交通大动脉,翔安机场高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建设目标是打造‘百年工程’。”市交通运输党工委委员、市机场片区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洪钦说,在新机场建设阶段,机场高速承担着生产物资运输任务,比如,南段目前已承担起土石料运输功能,为片区建设提供支撑。

  翔安机场高速的建设不局限在新机场片区内。从南港海域一路向北,起始于内厝镇附近的机场高速北段正在争分夺秒抢进度。昨日上午10时许,北段内厝互通主线桥正在开展现浇梁施工,地面上,数十名工人操作着3台混凝土泵车;半空中,60余名工人分为3个作业点,在钢筋绘制的“蛛网”上忙碌着。项目副总工纪道景说,此次作业一次性浇筑2700立方米混凝土,预计要连续作业两天一夜。

  不仅是内厝互通,翔安机场高速北段的其他作业面也已全面铺开。据悉,5月底,前垵隧道右洞贯通;6月底,内头大桥T梁将完成架设。

  翔安机场高速北段预计2022年底完工,它与沈海高速连接,将便利厦漳泉各方向车流快速进出新机场,发挥新机场航空运输枢纽功能,完善厦门路网结构,助力形成“厦漳泉一小时交通圈”,拉动沿线旅游、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进程。

  (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林江琳 洪恬恬)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