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2021-05-29 18:14:27  来源:新福建
  

  熟悉的周末,熟悉的下雨,还让不让我们出门玩耍了!!

  5月29日上午,记者获悉,据气象预测,今天三明、龙岩、宁德、莆田大部,南平、福州、泉州、漳州和厦门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未来三天福建24降水预报

  截至29日6时,全省各江河水位未超警,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81.95亿立方米,较28日6时增蓄1.89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61%。

  省防指和福州、南平防指维持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宁德、莆田、泉州、三明等防指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29日多地发布预警,福建99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生效。

  省防指28日晚发出明电,迅速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全省共下沉干部23521人,转移群众2619人,无人员伤亡,未接到灾情报告。

  未来十天

  福建省持续强降水

  6月1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2~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4~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此次降水过程较长,累积雨量大,且强降水频发。

  这轮强降水威力为什么这么大?

  副高一退,梅雨锋将向南撤退到福建等南部一线,这就意味着福建的暴雨和迟到已久的暴雨集中期真的要来了!

  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美金:此次暴雨过程与上一轮持续强降水间歇时间短,且持续时间更长、累积雨量更大、影响范围更广,中北部部分地区或破同期累积降水极值。

  低空切变持续徘徊在我省上空、西南急流维持,加上南海夏季风即将爆发,种种因素都在为此次暴雨过程“招兵买马”。此次过程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雨带的南北摆动,使得全省绝大部分地区都能“雨露均沾”。

  既然是“雨露均沾”

  那就让我们来看看福州的情况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未来十天,阵雨、雷阵雨、大雨、中雨、小雨、雷电.......将在福州轮番上演。

  虽然福州人逃不过“泡汤”的命运,但也有好消息传来。

  ↓↓↓

  从今天起,受冷空气影响,福州气温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可以暂时和空调说再见。

警惕!福建省多地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来源:海峡都市报、福建气象、福州气象、 中国天气爱好者、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