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原创歌曲《福清哥》在福清录制

2021-05-29 08: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原创歌曲《福清哥》在福清录制

青年歌手云飞、曹芙嘉在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江阴厂区录制歌曲。(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夏巧鸿)“追着太阳的福清哥,天作被、地作席,去打拼……”28日上午,《星光大道》青年歌手云飞和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曹芙嘉在福州新港江阴码头进行原创歌曲《福清哥》的录制,他们用动听的歌声赞扬了福清人“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豪情。据了解,该歌曲在福清各地取景拍摄后,将于近期制作完毕并在相关平台上线。

  “通过学习和了解福清哥的历史和故事,更有助于我用铿锵有力的唱法,唱出来福清人坚韧的意志。”初次来融的云飞对福清的山水环境和人文历史赞誉有加。

  “这是一首非常有特点的歌,作曲风格上很有当地小调的感觉,内容上也特别能传递正能量。希望我的歌声能让更多人了解福清人的精神。”在曹芙嘉看来,拼搏精神在每一个福清人身上都会有不同的体现,“福清哥”正是福清人艰苦创业的形象代表。

  “歌词很霸气,把福清人的精神面貌写出来了,很有气氛感。同时又很接地气,语言生动,让福清人一听到就觉得非常亲切。”在拍摄现场,《福清哥》作曲者、福建知名作曲家章绍同,与众人一起交流创作想法、感受福清发展速度。据介绍,《福清哥》由福清乡贤贞尧仔作词,以生动亲切的语言讲述了福清哥“耕山牧洋”“赶潮头开先机”的逐梦精神。

  “歌曲《福清哥》传递着广大玉融儿女以激情创业、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搏精神,苦干实干,建设更好福清的美好祈愿。”福清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作、传唱《福清哥》,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三大福清人”共同智慧和精神力量,形成共识,共同营造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让福清发展空间更大、领域更宽、动力更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