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世界膜王”中景石化产品上新

福建省首个丙烷脱氢项目投产,年产值80亿元,可拉动产业链200亿元

2021-05-29 08:10: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陈暖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陈暖/摄)28日,福建省首个丙烷脱氢项目在江阴港城经济区中景石化科技园正式投产,填补了我省丙烷脱氢项目的空白。

“世界膜王”中景石化产品上新

中景石化科技园航拍图。

  据悉,丙烷脱氢项目引进美国霍尼韦尔UOP技术,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装置之一。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产75万吨丙烯和5万吨氢气,年产值80亿元,投产后可拉动产业链200亿元。

  中景石化是当今全球唯一的从丙烷码头、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有“世界膜王”之称号。同时把港口、能源、化工、塑料、软包装5个不同的行业紧密串联在一起,形成高效集聚市场竞争力,也是福建省唯一的以能源为原料的石化民营企业。

  丙烷脱氢项目是中景石化全产业链的最关键一环,它的正式投产继续“深度”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投产填补了福建省丙烷脱氢项目的空白,也为福建烯烃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重要原材料保证。

  目前,在福清江阴中景石化科技园已投产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80亿元,产值达300亿元;二期正在建设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总产值700亿元,2023年前逐项分批建成投产;三期项目利用副产品氢气为原料,延伸产业链总投180亿元,产值500亿元,于2024年项目全部投产。“十四五”期间,中景石化科技园全产业链产值有望达到千亿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