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有约•遇见福建”2021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榕启动

2021-05-25 20:0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郑雨萱 福州新闻网记者 朱丽萍)5月25日,“中国有约•遇见福建”2021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福州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参访团授旗。

  采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以“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改革开放 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网上宣传,以中外媒体独特视角和多元传播渠道,把清新福建的绿水青山展现出来,把福建厚重的多元文化、福建人民爱拼会赢的优秀品格宣介出来,把福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传播出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中国有约•遇见福建”2021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榕启动

  参访团参观新店古城遗址。吴德峰 摄

  活动从5月24日持续至28日,参访团将深入福州、宁德、南平、泉州等地,以边走访、边研讨、边宣传的形式,对福建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文化保护等方面发展成就进行采访报道和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并为7月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预热。

  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外媒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行程安排,参访团在福州探访了三坊七巷、新店古城遗址、福道郊野公园等地,了解世遗文化传承保护、对外开放史、民生福祉等,感受福州的城市变迁。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