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5-25 20:0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苏怡莲)25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3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福建省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例、无症状感染者151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5月24日,福建省已连续45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持续保持平稳状态。

  据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按照“属地管理,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人群和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接种人群范围。按照接种任务和疫苗供应情况,动态调整接种点的开放数量和时间,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在原有常规接种点、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作为指定接种单位的基础上,在人口集中区域或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在大型展览馆、体育场馆、文体活动中心等设置大型方舱式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学校、进工厂、进工地、进社区。

  同时,动态调配接种人力资源,每个各设区市建立5支以上、每个县(市、区)建立3支以上的机动接种小分队。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单位1185个,接种台5196个(其中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的接种台有1209个),登记和接种人员28911人,实现每日接种能力达60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