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3)在榕鸣枪

福州名将林雨薇“跨”进13秒摘金

2021-05-24 08:0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陈洁璞)23日,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鸣枪的2021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3)传来好消息,主场作战的福州名将林雨薇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摘金,她的妹妹林雨茜名列第四,郑诚涛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以7.59米夺银。

福州名将林雨薇“跨”进13秒摘金

  林雨薇(右)遥遥领先。记者 叶义斌 摄

  林雨薇2010年进入福州市体工队,带训教练为王晓倩,2015年输送到省体工队,带队教练为刘朝旭。她曾获得2014年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女子甲组100米、200米金牌,去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亚军。

  今年以来,林雨薇状态正佳,不仅在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比赛中以8秒12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创造7年来中国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还在随后的中国田径邀请赛肇庆站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3夺得冠军。

  在昨晚的女子100米栏决赛中,林雨薇与胞妹林雨茜一同比赛,成为田径赛场上鲜见的画面。最终,林雨薇“跨”过13秒大关率先撞线,将13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0.04秒。林雨茜则以13秒60获得第四名。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福州选手郑诚涛发挥出色,跳出7.59米的好成绩获得银牌。18岁的郑诚涛2014年进入市体工队,教练为林永忠。2019年7月他进入省体工队,带训教练为林鹰。他曾在2018年夺得省运会男子乙组跳远冠军,2019年获得全国U17男子跳远第四名。

  福州选手在首个比赛日的表现可圈可点。林雨薇不仅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夺金,还携手与林雨茜、林心怡、黄紫婷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代表我省以47秒34获得第四名。覃惠玲以6.04米获得女子跳远第六名,许俊端以68.83米获得男子标枪第六名,郑幸娟越过1.70米横杆获得女子跳高第七名。

  我省选手日进四金,由刘泽炎、肖远鹏、林启帮、汤星强组成的福建队,在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以1分22秒19技压群雄夺金;葛曼棋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1秒30险胜广东选手梁小静摘金,傅海涛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以7.93米夺金。

  此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中国田径协会协办,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福州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国家队、广东、江苏、浙江、福建、上海、山东以及各行业体协、其他单独注册单位的512名国内田径选手将为31枚金牌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