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市水务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22 15:19: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陈玮玮 魏默然)当“水务达人”遇上党史知识,会有怎样的精彩瞬间?当“城建尖兵”集结赛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1日上午,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务公司”)“重温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热闹举行,来自该公司及所属企业党组织的1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来到决赛现场的11支队伍,都是我们的党史知识学习标兵!”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史知识竞赛通知发出后,水务系统掀起新一轮党史知识学习热潮,大家铆足了劲,想在赛场“一决高下”。

  围绕“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目标,为全方位展示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也让比赛更有趣味,现场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更有现场观众的抢答互动。作为比赛亮点,供排水业务、综合管理、财务审计等13类水务行业相关业务知识也“跑”进赛场,让选手们的“头脑风暴”更激烈、更火热。

  场上,是沉着应战的队员;台下,是阵阵掌声、连连喝彩。超快的反应力、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工作经验,让这场既拼手速又拼脑力的比赛既紧张又刺激。最终,市自来水公司代表队拔得头筹,高新区水务公司、平潭引水公司分获二、三名。

  “我们能获得第一名,都是团队的力量!”市自来水公司“主力队员”陈欣表示,冠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将继续学好党史,聚信念、秉初心、勇担当,当好‘薪火接力手’,智善乐水、润泽万家,用心做好供水服务工作”。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市水务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民生国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把学习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学用结合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全方位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

  “供水工作上,我们修炼‘内功’,更做好‘外联’。”该负责人介绍,在持续开展市政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启动飞凤山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建设,高效完成闽侯三镇应急供水工程、南屿镇应急供水工程等项目的同时,市水务公司还在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一闸三线”)奋力攻坚,补齐福州市饮水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同时,福州市还上线了全省首家自来水网上营业厅,建设水务通平台,让群众用水更安心、舒心。

  面对城市排水与环保大课题,市水务公司做好防汛排涝功课,通过污水提质增效行动、内河水质提升专项行动、红庙岭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等,用心践行“致力于绿水青山事业,守护生态家园”的企业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知识的海洋,是经验的宝库,是力量的源泉。”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集供水、排水、环保、温泉、综合服务五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在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水务人还将不断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为福州深入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水务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