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严查药品医疗器械市场违法行为

2021-05-21 19:2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丽萍)21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多举措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扰乱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的违法行为。

  日前,该局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中药饮片质量、违规销售兴奋剂类药品、疫苗风险排查等多个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该局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随机检查、交叉检查”等,对43家药品零售企业、19家医疗机构、115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7家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检查1家疾控中心及11家疫苗接种单位,确保疫苗质量安全。该局还以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为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基本药物和高风险品种抽检力度,提高抽样检测的合理性和均衡性。目前已经完成抽样任务25批次,其中中药饮片5批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