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向健康出发 与幸福同行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2021-05-21 15:1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快乐出发。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五月榕城,万物繁茂。20日上午,鼓楼区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2021年第一届“520福文化”系列活动“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向健康出发,一路与幸福同行。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拍照打卡。

  集福

  随着发令枪响,参与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从福康广场出发。结合“520福文化”,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内的茉莉园、祈福台、福光隧道、桃花源、福榕园5个网红打卡地设置了集福二维码。

  “健身竞风流 人生更精彩”“这条街最靓的仔”……每到一个集福点,都能看到大家拿着各式各样的手举牌拍照打卡,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趣味合照。

  “福州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城市,福文化是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寄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福文化一脉相承,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延续着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健步走这项健康、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倡导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展示鼓楼干部群众积极奋进、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

鼓楼区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

祈福台系上祈福卡。

  祈福

  一边向终点前进,一边感受福文化。集福的第二站是祈福台,也是人气最旺的打卡点。如果鸟瞰,这是个形如蝙蝠的平台,地面铺设有夜光效果的三色彩石,台面巨石上篆刻着历代书法家的“福”字。

  献灯、献茶、献爵……身着汉服的青年在祈福台进行祈福表演,企盼福气的到来。平台栏杆上,挂满了各色祈福卡,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祈愿,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现场有人写下“国泰民安”,有人点赞有福之州,还有人表达了对婚姻、事业的期望。

  在参与者有序领取祈福卡、在补给站“充电”时,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忙个不停。志愿者吴丽贞和同事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今天的活动很意义,很多人在健步行中感受健康生活,他们还乐于分享自己祈福的内容,特别有意思。”吴丽贞表示,自己被这种积极向上、和谐幸福的氛围感染到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