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连江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2021-05-21 10:47: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平流尾地质公园内的苔菉党建广场。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连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了三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江畔,建成敖江花海公园;海边,建成苔菉党建广场;山里,打造官坂红色阵地。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走向室外?敖江镇在敖江北岸打造了30亩的花海公园,又名向阳花田,已种植红、粉、白三种颜色的波斯菊,预计下月陆续开花。值得一提的是,向阳花将设计一处由党徽及数字100组合成的图案,献礼建党100周年。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由党员普及到游客?苔菉镇是革命老区乡镇,也是福州的“天涯海角”。据苔菉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镇在平流尾地质公园内建成了苔菉党建广场。

  据悉,党建广场分为“逐梦前行”和“隔海盼归”两大区域。“逐梦前行”区域以福船雕塑为主体,融入党旗、浪花、福字等元素,寓意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创美好盛景。“隔海盼归”区域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展现了连江、马祖一水相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据介绍,党建广场将引入建党100周年有声明信片、声音导览等智慧党建的元素,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乡村振兴?革命老区乡村官坂镇官坂村,大力挖掘笔架山的绿色、红色资源,以“红色精神铸魂、绿色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集生态保护、红色文化传承为一体的乡村打卡地。值得一提的是,官坂村的百米红色文化长廊生动展现了官坂暴动、莺头会议等红色历史。烈士陵园内安葬着“新四军孤胆英雄”王明星等413位革命英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