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举行“520福文化”健步行

2021-05-21 09:1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鼓楼举行“520福文化”健步行

  市民将祝福卡片挂在栏杆上。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文/摄)20日上午,鼓楼区2021年第一届“520福文化”系列活动“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健步行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举行。来自鼓楼区直机关、十街镇的体育爱好者们在公园内5个网红景点打卡集福,许下美好心愿。

  20日上午,体育爱好者们在福康广场集中,随着发令枪响,众人沿步道进园,前往茉莉园、祈福台、福光隧道、桃花源、福榕园5个网红景点。众人拿着各式各样的手举牌,在各景点拍出趣味合照。

  “愿世界和平 家人一切都好”大学生余菲菲在祈福台写下美好祝福。她是泉州人,借健步行活动第一次到福山郊野公园,她说:“在新闻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我就想来看看,真是太美了。”

  随着体育爱好者们陆续到达祈福台,越来越多的祝福卡片挂在栏杆上,点赞有福之州,祝福国泰民安。志愿者吴丽贞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引导众人领取和悬挂祝福卡片,“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特别有意思。”

  “从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大家的心情都很愉悦,拍照留念、祈福迎福。”主办方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健步行这项健康、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倡导全民健身,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福山郊野公园有鸟类130多种,其中二级国家保护鸟类22种。这个季节正是鸟儿育雏、小鸟出巢的时间,市民在此健身的同时,可以仔细观察,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省石探记生物学研究中心李老师说。记者从福山郊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福山郊野公园三期建设正在规划中,步道连接福州软件园C区至F区,三期的亮点是看江,从步道可以看到烟波浩渺的闽江、乌龙江。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