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2021-05-21 08:44:22  来源:今日晋安
  

  倾心为民办实事 晋安一直在行动

  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在保障民生健康、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计量器具抽检

  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民用两表”(自来水表、燃气表)计量准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自来水公司、华润燃气供气公司成立计量器具检定抽查小组,对辖区内的社区进行“民用两表”首次检定和到期轮换的现场随机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辖区内10个社区,随机检查用户100余次。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计量宣传服务进社区

  电子秤、血压计、水表、电表、加油机……计量器具覆盖生活方方面面,与大家息息相关。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为普及计量知识,帮助群众避开各种计量“陷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向市民群众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讲解煤气表、电表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并现场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

晋安全区随机抽检!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重点围绕涉及民生的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查活动,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温馨提示

  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应注意商家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检定,并加贴了强检标识,即“CCV”标识。如遇计量纠纷,可向当地计量行政主管部门(即市场监管局)或者是市场(商场)的主办方投诉,并主动保护好现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如果觉得电表、煤气表、水表计量不准时,可首先与供电、供气、供水部门取得联系,做初步的检查和判断。如怀疑是电表、煤气表、水表不精确,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仲裁检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