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举办“童心向党”主题展演

2021-05-20 10:13: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举办“童心向党”主题展演

2021年度“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获颁证书。(市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9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21“童心向党”主题展演活动在福州市宁化小学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围绕主题开展了4项主要活动:“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表达所有少先队员对党的追随与敬意;“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带领孩子们欣赏红色经典影片,感受革命者、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中,师生共同朗读了方志敏烈士的著名散文《可爱的中国》,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增进爱党之情;“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环节中,孩子们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

  活动还设置了红歌联唱、葫芦丝合奏等文艺表演,用红色经典礼赞党的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还为荣获2021年度“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孩子颁奖,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永续革命薪火,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