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再现革命先烈陈可珠事迹

《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在马尾首演

2021-05-20 10:07: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江超云)19日晚上,马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暨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首演在马尾区马江剧院举行,该剧由马尾区原创,反映革命先烈陈可珠的事迹。

  陈可珠是马尾快安村人,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8月12日掩护游击队突围时,弹尽受伤被捕。1949年8月15日英勇就义,年仅24岁。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马尾革命英烈,马尾区根据陈可珠事迹创作了革命历史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该剧首演后,将进入学校、社区巡演。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马尾区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当前,马尾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用好用活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南兜游击队驻地旧址、牛项山革命据点旧址、魁岐革命历史纪念馆等马尾红色资源,讲好王荷波、王助、江涛、陈可珠等革命先烈故事,为马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在马尾首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