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即食海鲜 方便快捷上桌

2021-05-20 08:5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这样的佛跳墙吃起来方便,热一下就可以了。”在“5·18”中心展区的马尾展厅,逛展市民吴丹说。

  佛跳墙被誉为闽菜中的“状元菜”,用料讲究,烹饪复杂。来自马尾的福州海洋经济龙头企业海文铭带来了他们研发的即食佛跳墙,只需简单加热,就能让人品尝到与餐厅里新鲜出锅一样的美味。目前,该产品已远销海外。

  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自动化生产线将鲍鱼、海参、墨鱼等食材加工成佛跳墙后加以冷冻,年产数百万份。

  “即食海鲜让海鲜更容易走入寻常百姓家。”马尾展厅工作人员说,福州人平时喜欢吃海蜇皮,它无脂肪、低热量,含有丰富胶原蛋白,但吃之前要泡水半天,否则太咸,难以入口。马尾企业闽洋海蜇深加工的即食海蜇不用冲泡,开袋即食,包装袋配托盘,方便在外食用。

  据介绍,马尾聚集了全国三分之一的远洋水产上岸量,年销售额超300亿元,冷链仓储量达百万吨,成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马尾还将水产的二产、三产发展起来,加快一产“接二连三”步伐。全区已有30多家规模化水产品加工企业,推动水产领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全产业链海洋经济。当前,马尾融入“海上福州”建设,着力打造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经济、讲好海洋故事。

马尾即食海鲜 方便快捷上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