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福州分会场参训干部心得

2021-05-19 23:33: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19日,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参加培训的福州市各区领导干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心和信心,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鼓楼:

  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列作示范

  “作为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列作示范。”鼓楼区领导朱训志表示,将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将鼓楼打造为全省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样板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现代金融标杆区、科技创新先导区、都市经济融合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创全省服务业品牌大区、新零售之都、首店经济集聚区,探索“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外贸新模式,深化鼓台全领域融合发展,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致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践行“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水准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完善“三服务”工作体系,深化“一线处置”机制,擦亮“家在鼓楼”品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落实行动纲要 争当排头兵”竞赛,引导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台江:

  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台江区领导张帆表示,开班动员是对全省干部队伍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教育、学习指导、工作部署。台江区将坚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落实“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要任务,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重在三个方面下硬功夫。一是在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谋划建设中央商务法务区,做强金融业、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二是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巩固六届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化“城市客厅”三年行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六级“近邻”党建格局,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三是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紧扣学史明理,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推出全省首个县级党史学习小程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