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篡改报告骗领健康码回国并确诊,获刑一年

2021-05-19 08:44:38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男子篡改报告骗领健康码回国并确诊,获刑一年

  2020年12月,我馆在与检测机构反查数据时发现,中国公民黄某篡改检测报告骗领健康码回国并确诊新冠肺炎,相关案情我馆已于12月29日予以通报。黄某行为严重影响和干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相关法院已于近日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中国驻俄使馆郑重提醒全体赴华人员,务必严格遵守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规定,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篡改检测报告或请他人“冒名顶替”参加检测,或因抗体检测不合格接种疫苗隐瞒病情“骗取”健康码,均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将会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请大家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在俄中国公民疫情期间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中国驻俄使领馆,我们将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俄罗斯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999518661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8127137605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4212340572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221509999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647301058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020780873

  驻喀山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79172734789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