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0岁男子因高血压两次心衰入院 心脏不如70岁老人

2021-05-18 15:06:40  来源:福建卫生报
  

  如果你没有高血压,你一定有一个高血压家人或朋友。

  在传统观念中,高血压是中老年人才得的慢性病,然而现在的“后浪”们因为高油盐饮食、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高血压患者群越来越年轻化。我国高血压患者超过3亿,35岁以下高血压患者超7000万,福建30岁的小王就是其中之一,年纪轻轻的他,心脏竟不如六七十岁老人,只因没做好这件事!

  年轻男子因高血压两次心衰入院

  心脏不如六七十岁老人

  下班回家后,小王就是宅男一枚。他不仅平时从不运动,还经常熬夜,喜欢高脂高热量食物。

  一年前,小王出现了胸闷气短的情况,稍一活动,气喘症状就加剧。一次感冒后,小王症状加重,几乎难以呼吸。小王被家人紧急送院后查出是慢性心衰急性发作,而疾病的根源在于他一直没有有效治疗控制的高血压。

  “送院时他的高压已经达到180毫米汞柱,我们治疗过程中一直在给他控制血压,并且在出院时叮嘱他一定要坚持服降压药。”接诊的医生福建省立医院心内科方明程主治医师说。

  但医生的话显然没有引起小王的重视,服药三个月把血压控制到目标值后,小王就没有再上医院复诊,也没有继续用药。直到半年后小王再次心衰发作,送院治疗时效果明显明显不如第一次。

  “第二次再来治疗时,他的心脏状况就差了很多,三十岁的小伙心脏功能和六七十岁的人一样,这就是没有持续服用降压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方明程惋惜地说。

  他坦言,在看诊过程中,像小王这样“不听话”的高血压患者十分常见,以年轻患者居多,其次是一些固执的老年患者。

  据我国疾病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的高血压患者超过3亿。面对如此庞大的患者群体,却有两个数字显得十分的不和谐。一个是确诊后的低服药率,另一个服药后的低达标率。

  年轻人确诊高血压后需要吃药吗?

  长期服用降压药副作用大?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方明程医生就患者常见的服药误区做了分享。为自己,为家人,一定要知道!

30岁男子因高血压两次心衰入院 心脏不如70岁老人

  如果你身边有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提醒他们:遵医嘱服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