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财政厅20条措施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

2021-05-18 08:25:05  来源:福建日报
  

  5月17日,省财政厅出台20条措施,从加强财政金融协同助力实体经济、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促进消费、管好用好专项债券推动稳投资促发展等方面,加快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任务。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继续用好用足纾困专项贷款资金,持续解决中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推动线上经济贷、科技贷等产品推广,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功能;建立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增强融资担保机构资本实力,更好服务企业。

  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上,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各地出台“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政策;支持汽车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满足群众汽车消费需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认定一批省级特色步行街和示范商圈,省级财政对入选街区和商圈给予资金支持。

  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上,加强项目储备,将专项债券资金优先用于省级重点项目;支持专项债券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进一步带动社会投资;研究建立专项债券穿透式监测机制,通过完善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

  省财政厅还从加强要素资源保障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建立旅游项目多元资金筹集机制、完善农业农村投入优先保障机制、加强财政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