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海关扶持屏南竹木草制品出口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7 13:58:13  来源:福州海关
  

  近日,宁德市屏南县甘棠乡甘棠村村民甘丽金按时拿到了上个月的工资。和甘丽金一样笑容满面的,还有村上的其他几十名妇女。“我们在工业园区的板式家具厂每月可以挣4000元至6000元,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干得也开心。”甘丽金笑着说。

  甘棠(新型)工业园区板式家具园区位于屏南县甘棠乡甘棠村青坑里,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6.75亿元,拟建设20条以上板式家具生产线,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创造产值逾16亿元,实现出口总值5亿元,同时还可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目前,包括福建广盛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竹木草制品出口企业已签约入驻。

  为支持地方产业布局,促进园区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出口,宁德海关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指导企业加强生产过程中病虫害防控和产品质量管理;积极研究贸易国技术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梳理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检,保障产品质量。

  “通过优化出口通关查验放行机制,现场查验合格后第一时间出具相关证书,便于企业合理安排船期,提升通关速度,促进竹木草制品出口。”宁德海关查验科科长彭迪波介绍说。

  据统计,今年1-4月份,园区竹木草企业共出口竹木草制品86批,货值约1700万元。通过出口带动,竹木草制品生产成为屏南甘棠当地村民致富的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