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王荷波珍贵影像首次发现

2021-05-15 22:27: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我们从上海音像资料馆公布的一段影像中找到了王荷波的珍贵影像,这填补了王荷波历史研究的影像空白。”15日,马尾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韩青说。

  上海音像资料馆5月13日宣布,在海外成功发现并采集到目前已知唯一的赵世炎烈士的活动影像,画面中有王荷波。

  记者看到,上海音像资料馆此次发布的是从俄罗斯征集而来的无声黑白影像,在其中一段画面中,赵世炎正在与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的王荷波交谈,影像总长不到2秒。据考证,当时23岁的赵世炎列席会议,为李大钊和王荷波等中国代表担当翻译。

  韩青表示,此前,王荷波的文字资料有一些,图片资料较少,视频资料一直未找到。此次上海音像资料馆发布的视频,对于福州研究王荷波具有重要意义。

王荷波珍贵影像首次发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