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寻味“一带一路” 开拓文化视野

福州八中举办首届美食节

2021-05-15 13:0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新加坡肉骨茶、泰式菠萝饭、新疆烤串……14日,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健坤营养餐厅内,美食飘香、人头攒动,寻味“一带一路”福州第八中学首届美食节在这里举行。

  现场,包含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越南、印尼、日本、中国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特色美食精彩亮相。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初期遴选组队、现场美食争霸赛的形式,学生们从制定设计食谱,到现场参与制作与推广,将劳动实践课程贯穿到活动中来。“活动让我们沉浸式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和风土人情,体验世界多地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学生林馨扬告诉记者。

  据悉,当天校方还将依据现场的销售成果,评选出最受欢迎的风味美食,并加入该校餐厅每日食谱中,让学生们日常可以体验到更加丰富的美食。

  “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此次活动以美食节为契机,让学生在活动中聚焦劳动教育,感受沉浸式的食育教育!”该校副校长魏健表示,校方希望通过该活动拓宽学生的第二课堂,加深同学们对人文的感知,推广与传承地方文化,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形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爱护自然的道德品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