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将全线网试点推广“静音车厢”

2021-05-14 23:5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谢丹婷)14日上午,福州地铁集团党团员志愿者及小茉莉服务队在地铁列车及车站内开展“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主题活动,对乘客在车厢内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饮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据悉,本次活动是福州地铁今年以来开展的第15场文明劝导活动。

  “下月起,我们将把每月11日‘文明排队日’升级为‘文明宣导日’,将‘清静车厢’创建纳入日常文明倡导活动中。”地铁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全线网试点推广“静音车厢”,在车厢内设置禁止在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的标识,降低车载设备及广播播放分贝,努力营造清静的乘车空间。

  此外,福州地铁还将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播放宣传短视频,设置地铁“静音日”等多种方式,提醒市民文明安静出行。通过近邻党建平台,组织开展站长接待日、文明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等形式,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出行,营造和谐、文明、清静的地铁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