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派青年说•走进福州政协”活动在榕举行

2021-05-14 18:0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14日上午,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台盟福州市委会主办,各党派福州市委会联合参与的“党派青年说·走进福州政协”主题分享座谈活动在市政协协商议政厅举行。

  现场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70多位青年人参观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福州实践”展览和福州市政协文史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相关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党派青年说•走进福州政协”活动在榕举行

  在随后进行的党派青年说主题分享交流活动上,市政协、各民主党派福州市委会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政协的工作职责和各民主党派的界别构成情况以及履职亮点成果等。

  在榕台商、台籍教师、省“五四青年奖章”台籍青年获得者、以及在福州工作、生活、求学的港、澳、台青年代表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具体做法,祖国大陆各民主党派如何发现、发展成员,如何加入民主党派等议题和各党派市委会青年代表、台盟青年盟员代表、在榕台籍青年进行了气氛热烈、形式欢快的交流探讨。

  此外,还进行了“筑梦榕城·绽放青春”第二届在榕台港澳青年“五四”研习交流活动授旗仪式,省、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台盟福州市委会机关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青年说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是台盟福州市委会响应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一党派一品牌一基地”工作号召所创建的品牌活动,由台盟青年说、榕台青年说发展至党派青年说。该活动致力于帮助在福州求学、工作、生活的港澳台青年和出生在祖国大陆的台籍青年,以人民政协这个中国大陆特有的政治机构作为平台,从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入手,畅谈对彼此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的体会、感受,增进对祖国大陆的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