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会见新加坡企业代表团

2021-05-14 08:40:57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下午,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了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吴俊明率领的新加坡企业代表团一行,交流分享经济发展的经验,研究探讨双方下一步的合作。省领导郑新聪、郭宁宁参加会见。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与新加坡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在教育、卫生、科技、文旅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优势独特。我们将以中新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等产业对接,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金融、教育、医疗、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吴俊明表示,新加坡和福建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往来密切,希望以此行为契机,发挥总领事馆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新加坡企业深度对接福建“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握福建发展机遇,增进生态、金融、城市规划、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福建企业积极拓展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作为新加坡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淡马锡投资方向与福建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在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生命科学、消费等领域与福建加强合作。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