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市委旧址开讲党史精品课

2021-05-13 10:25: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市委旧址开讲党史精品课

  党员们听宣讲员讲述“刑场上的婚礼”。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12日,“古巷春晓·风展红旗——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在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开课。首批前来学习的党员深入了解了福州革命史和福州英雄模范人物,对党史有了新的领悟。

  据悉,精品课程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福州古厝集团联合推出。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定了35个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其中福州市委旧址和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位于三坊七巷。福州古厝集团利用这两个参观学习点,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严复故居、林觉民·冰心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的党史故事融入精品课程。

  12日上首堂课,党员们来到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也就是曾经的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所在地。它位于三坊七巷安民巷立本弄3号,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2020年11月,福州市委对旧址进行提升改造,在此举办中共福州市委(地委)革命历史陈列。

  党员们在福州市委党校老师王赣闽和红色宣讲员肖丽的带领下,进行了“四个一”环节的学习:体验一次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回顾一段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聆听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刻骨铭心的誓言。

  中共福州地委书记徐琛和地委妇女委员余哲贞“刑场上的婚礼”让党员们印象深刻。“这是一次沉浸式的体验。”来自福州文投集团的黄伟说。

福州市委旧址开讲党史精品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