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古巷春晓 风展红旗

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开课

2021-05-13 10:05: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州的文化名片,其不仅有“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美誉,而且红色资源丰富,安民巷立本弄3号是中共福州市委旧址。12日,市委党史办和福州古厝集团联合推出的“古巷春晓·风展红旗——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开课。

  大家在教导员讲解下,通过“五个一”的环节设置进行课程学习:体验一堂沉浸式的“革命陈列馆现场党课”,回顾峥嵘岁月;聆听一段凄美爱情故事,了解徐琛、余哲贞夫妇“刑场上的婚礼”;一场“党史领域专家主题宣讲”让大家对红色故事铭记于心;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为大家举行一场庄重而特殊的仪式;咏唱一首“峥嵘岁月的红歌”,则为课程学习画上句号。

  福州古厝集团讲解员告诉记者,1926年4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这是最早的中共福州地方组织,直属中共中央领导。在这里,翁良毓、方尔灏、徐琛余哲贞夫妇、王荷波等众多革命志士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是一笔宝贵的红色遗产。

  前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的退休教师朱如贤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党员,她表示:“课程设置内容丰富、仪式感强,通过‘五个一’,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开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