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视频 >> 原创视频

“左带右鲍,步履不停”——走近劳模林哲龙

2021-05-13 00:25:59来源:福州市总工会

  开栏的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在有福之州,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默默奉献……

  他们不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们的付出正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劳动模范”。

  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总工会联合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用镜头记录下20位劳模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在光影流转间定格“劳模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铿锵誓言,牢记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不懈奋斗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人物名片:

  林哲龙,全国劳动模范,1956年8月出生,现任官坞海产公司董事长。30多年来,官坞村的水产养殖规模逐年扩大,由原来的单一养殖品种海带,增加到养殖紫菜、龙须菜、牡蛎、鲍鱼、多宝鱼等20多种,面积由1984年的446亩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亩,单单海带养殖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2000元,全村有80%的农户养殖海带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60%的农户养殖海带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