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5-13 00:1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2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吸引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暑假来(在)榕旅游观光、社会实践——“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总体方案、绿进万家绿满榕城2021年工作方案、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游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游学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在全国大中专院校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就业兴业。要加强配合协作,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分工,抓紧制定配套子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福州、推介福州,积极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确保游学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生成具体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绿进万家绿满榕城行动。要通过点线面结合,连接全市林荫道、绿道、小公园、生态公园,着力打造林荫网、绿道网、公园绿地网、城市绿地网,串绿成网,全面融入市民生活。要在绿地空间内适当增加消费设施、休闲设施、文化设施,进一步提升绿地空间和城市空间的品质和韵味。要加强串珠公园、社区公园精细化管理,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执法力度,确保城市绿地空间干净、整洁、舒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协同配合,积极借鉴兄弟城市先进做法,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行动方案,切实推动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资金保障,主动作为,多方筹措,全力支持,加快升级改造工作。要建立考评督导机制,将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考核内容,分阶段、有侧重地进行督导,确保此次转型升级工作稳妥推进。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