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打造三个大众茶馆 分布在这些地方

2021-05-12 16:5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苏怡莲)12日,记者从仓山区获悉,今年6月底前,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公园、榕城广场里将打造3个富有地方特色茶文化的大众茶馆。

仓山打造三个大众茶馆 分布在这些地方

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大众茶馆(仓山区供图)

  江心公园大众茶馆

  江心公园的大众茶馆建设计划融入民乐、国学、茶道、民歌等传统文化传习活动,引进非遗传承人、民乐团队、知名文化人士等专家或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创建文化空间,在打造居民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进一步为公园文化传承赋能。

  榕城广场大众茶馆

  榕城广场的大众茶馆计划建设在广场中心的树荫下。该大众茶馆将综合福州历史背景、茶文化与福州特色小食,定期举办茶学、茶道、茶艺、斗茶、品茶等不同形式的茶活动,通过“饮茶+人文+还原”集合新的消费体验模式,将“市井”与“茶趣”结合,打造极具福州地域色彩的文化符号。

  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大众茶馆

  此外,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的大众茶馆已开业试运营。主办方表示,大众茶馆的建设为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增添了人间烟火气息,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和社会交往需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