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奥运积分榜!福建选手黄东萍、谌龙稳获东京入场券

2021-05-12 15:56:26  来源:泉州晚报
  

最新奥运积分榜!福建选手黄东萍、谌龙稳获东京入场券

黄东萍(新华社 图)

  5月11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选手排名,23名男单、27名女单、13对男双、14对女双、13对混双已经锁定奥运资格。泉州选手黄东萍和福建籍奥运会冠军谌龙榜上有名,中国队除男双只获得一个席位外,其余四项都是满额参赛。

最新奥运积分榜!福建选手黄东萍、谌龙稳获东京入场券

奥运会冠军谌龙(新华社 图)

  男单,目前已经有23名选手获得奥运席位,奥运积分赛目前只剩下了新加坡公开赛,东京奥运会将至少有38名选手参加男单角逐。中国厦门选手谌龙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六,石宇奇排名第十一位,两人都已经确保奥运席位。

  女单,已经确定27人获得奥运资格,东京奥运会将至少有38名选手参加女单角逐。中国选手陈雨菲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一位,何冰娇排名第九位,两人都锁定了奥运席位。

  男双,已经确定13对组合获得参赛权,奥运会男女双打、混双各有16对组合参赛,也就是说男双目前还有3张奥运会入场券未发放。奥运积分榜上,印尼两对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阿山/塞提亚万排名前两位。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三,已经确保奥运席位。另一中国组合韩呈恺(福建)/周昊东,已经确定无缘东京奥运会。

  女双,已经确定14对组合,还有2张奥运席位待定。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采花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一,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二,中国的杜玥/李茵晖排名第六,中国队拿到两个奥运席位。

  混双,已经确定13个奥运席位,还有3张门票待发。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排列前两位,中国队混双满额参赛。

  至此,加上泉州籍世界冠军黄东萍和厦门籍奥运会冠军谌龙,福建已有11名运动员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11张入场券。其他9人为卢云秀(漳州帆板选手)、林声(福州击剑选手)、陈情缘(泉州击剑选手)、林月美(龙岩射击选手)、黄梦恺(福州击剑选手)、余玉珍(福州田径选手)、许燕茹(泉州激流回旋选手)、黄燕芝(三明激流回旋选手)、全鑫(南平激流回旋选手)。

  (记者 吴聪伟 )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