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实验闽剧院推出健康小戏 贻顺哥进社区关注“小胖子”

2021-05-12 09:3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闽剧戏迷熟悉的经典人物贻顺哥最近有了份新职业,那就是社区健康咨询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贻顺哥走进社区普通家庭,围绕儿童肥胖话题,上演了一场诙谐的健康小戏。

  围绕世界防治肥胖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联合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制作了时长13分钟的《闽剧健康小戏之儿童肥胖》。该剧由缪小亮创作脚本,林蓓珑执导,邓振辉、倪爱民、肖翠云、陈垚、林硕主演。

  在剧中,之前开丝线店的贻顺哥,因受网络购物冲击,转行成了社区健康咨询师。他关心儿童肥胖问题,特意走访了一户普通人家。

  在这户家庭,外婆认为“不能委屈孩子”,外孙天天不离荔枝肉、醉排骨、可乐,成了小胖子。为让孩子减肥,妈妈天天叫孩子吃各种蔬菜……贻顺哥上门,通过专业讲解和辅导,化解了外婆和妈妈的矛盾。

  据悉,省实验闽剧院拟推出系列健康小戏,这是第一集,昨晚已在该剧院微信公众号上线。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