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这个“最美家庭”美在用心

2021-05-12 08: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秀楠
  

连江这个“最美家庭”美在用心

  郑小霞与官毅在工作中默契配合,互相帮助。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蓝秀楠 记者 郑瑞洋/文 林双伟/摄)连江有这样一对“税务夫妻档”,不仅是税务骨干,还荣获2020年度“福州市最美家庭”称号。他们就是国家税务总局连江县税务局的郑小霞和官毅。11日,记者见到了这对“80后”模范夫妻。

  近年来,税务部门推进金税三期系统上线、“营改增”税制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作为单位骨干的郑小霞与官毅,一个坚守在县局办税大厅、一个长期驻守在偏远的黄岐税务分局,两人互相配合、互相帮助、攻坚克难。

  “我太太性格活泼、待人真诚,大家都喜欢叫她‘霞哥’,纳税人、缴费人总喜欢找她帮忙解决问题。”官毅说,“哪怕一些纳税人识字不多,她也会一步一步耐心地教。”

  在工作中,郑小霞既当导税员,又当窗口人员,宁可自己多忙一会儿,也要让纳税人少等一会儿。近年来,她获得了“市局金税三期优秀工作者”、县“文明服务之星”等称号。

  官毅则努力学习,靠前服务,做一本“移动的税务小百科”,主动辅导纳税户,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2013年,夫妻二人的双胞胎诞生,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尽职服务着“大家”,工作之余也精心经营着“小家”。官毅过生日时,郑小霞亲自做蛋糕,带着孩子一起唱生日歌;夫妻俩因为出差、加班见不了面,就在视频里叮嘱对方加餐添衣。

  官毅说,他们夫妻并不要求孩子在学业上或者才艺上非常卓越,只希望孩子可以成为善良、有爱心的人。为此,夫妻俩时常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单位合作开展的扶贫活动、志愿活动等。他们的孩子在幼儿园、小学期间多次获得“明星宝宝”“三好学生”等称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