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年福清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1-05-11 19:4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 (记者 邱陵/文 主办方供图)日前,“匠心筑梦·创享青春”2021年福清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颁奖仪式在福清市工人文化宫报告厅举行。

  大赛由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总工会、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清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有111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专家评审,13家企业和13支创业团队进入了2021年福清市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群、团队群两个赛道角逐奖项,其中一等奖2个项目,二等奖4个项目,三等奖10个项目。

2021年福清市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

  本届“三创”大赛的赛道上,项目涵盖了科技、文创、农业、服务等领域。在颁奖典礼上,帝视科技的高钦泉团队带来了“人工智能视频增强云平台及画质芯片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技术创新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在福清创业的台湾青年詹湘茗带着落地福清的蜗牛登台,这种蜗牛可美容、可食用,其上场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给现场颁奖仪式增添了趣味。

  除此之外,场外展示部分,家庭有机农场CSA模式项目带来了自种蔬果,福清光饼项目带来了光饼供大家品尝,汽车VR虚拟(现实)实训系统带来VR眼镜等设备供大家体验。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扬福清敢闯敢拼的精神,为福清挖掘更多的“三创”青年人才,推动创新项目孵化落地,激励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新时代,创造新福清。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