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精准有效打击失信行为

2021-05-11 09:1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为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闽清县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涉金融借贷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效率。

  为精准有效打击被执行人失信行为,闽清县法院执行局针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集中警力,科学划分路线,并联合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双方配合加强执行效果。

  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法官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执行干警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本次行动中,闽清县法院对20余名被执行人采取执行措施。

  下一步,闽清县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